路由器上的网络共享一直可以正常访问,但是在Windows 10 自动更新后突然就不能访问了。另外一台笔记本上的Windows 10 是可以访问路由器的共享的,而且两台笔记本之间也是可以相互访问对方的共享文件的。搜索错误代码0X80004005,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解决。包括修复dll文件,修改Netbios 设置,禁用IPv6,启用SMB1.0 客户端等办法都没有效果。最后还是好一番Google 之后,才发现了解决办法:

修改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Workstation\Parameters 路径下,修改AllowInsecureGuestAuth修改数值为1。

Windows的自动更新又擅作主张地帮我们把一个不安全的认证方式给禁用了,而且没有告诉我们他到底改了什么东西。至于禁用那个他认为不安全的认证方式会给我们造成多大影响,就没在他的考虑范围以内了。关键是出现问题的这台笔记本可是OEM预装的正版系统啊,反而虚拟机上的盗版系统没出现问题。其实我的笔记本不需要那么高的安全保护,方便快捷才是第一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