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普通人,我很少有机会和政府的公务员打交道。为数不多的几次也没给我留下多好的印象,为人民服务的感觉没有,为人民币服务的感觉倒是很强烈。前一个月公司体检发现我的甲状腺有些问题,需要去医院复查。我从小到大也没得过什么大病,一次液也没输过,所以我的医保卡以前也从来没用过。缴纳了这么多年的社保医保,第一次要用了居然用不了,说我不能享受社保待遇。说实话,我听说后,心里顿时有万马奔腾的感觉,只好先自己掏钱了。

按护士小姐姐的建议来到社保中心,进入办事大厅,空调吹得我一阵哆嗦。我心想,不愧是直辖市最核心的区啊,空调开这么冷,服务窗口这么多,服务也应该很好吧。顺利取号,号单上显示前面只有三个人,于是我老老实实地坐在等候区的排椅上打开手机刷刷新闻,等待广播叫我的号。过了30分钟,怎么还没有叫到我的号?抬头一看,金融社保卡的五个窗口全部是空的啊。我主动问他们才知道,原来社保局的系统出问题了。问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好?不知道!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不知道!我真的对他们太失望了。

我扫视四周,发现其他业务的窗口都没有问题。旁边机关事业单位专用的窗口好像也没有问题,虽然那里一个人也没有。等等,这都2020年了,居然还有机关事业单位单位专用的窗口?我记得大概7年前,我去某沿海直辖市的某郊区社保中心办事,只发现了烈士家属优先窗口,只发现了残疾人专用窗口,好像没有什么机关事业单位专用窗口。

算了,还是不在这个让我觉得自己低人一等的地方多待了。下次有时间了再来吧。

1 对 “吐槽一下某内陆直辖市核心区社保中心”的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