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云服务Azure 真的不适合小公司和个人使用。官方的文档看一大堆,初看起来还很工整,就是正要用的时候才发现那些文档屁用没有。小公司和个人开发者也不可能花大把时间去研读你的那些文档。大公司的员工认真看看那些文档,还是可以能学到不少东西。读他的文档,只会让自己悔恨年轻时没有努力,现在也没有在一个世界500强弄一个CIO当当。

最近应客户的要求,老板不得不为我们订阅了一年的MSDN专业版。Azure 云为MSDN的订阅者每个月赠送50$的额度。逛了一圈,发现Azure 云真的不便宜啊!50$ 连个像样的虚拟机也不够。要省钱就需要定时开关虚拟机。定时关机很容易,在Azure 的门户网站上直接有相关设置。

定时开机就很麻烦了,官方的文档和网络上的资料很多都过时了。运行起来总是有这有那莫名奇妙的问题,这些问题对我这样的Azure新手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只能尽量找找最近的博客和资料来参考。前前后后花了四个小时,总算搞定了,大大超出了我的预估。

最后成功用到的参考资料

1 对 “Powershell 脚本启动停止 azure VM”的想法;

  1. Azure DNS server can’t resolve China Mainland IP address without government’s license. Azure DNS just don’t reolve the domain and will not give any alerts, which waste half of my da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