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客户对DCS系统3D效果的要求,我折腾了一段时间的blender。作为一个搞自动化的打工人,我由于家境贫寒,小时候没有上过任何补习班。我小学也是在村里面上的,当时的小学老师一个人要教7门课,所以我的美术嘛自然是惨不忍睹。不过公司里也没有其他人愿意干这事,我只能赶鸭子上架了。

经过无数次犯错和改正以及无数次加班加点到夜深人静的折腾,总算是弄出了让经理基本满意的效果(其实我也知道业内人士一看下面的图肯定是嗤之以鼻,这么简单的图还要那么久时间,主要是看我实在是太辛苦的份上,不忍再继续折腾我了)。

20 辊轧机的3D示意图

后期改图的时候,经常需要渲染结束后看效果调整参数,然后再渲染再修改。经常是我那可怜的笔记本开始通宵100%负载的渲染时,我才去睡觉。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笔记本的渲染还没有结束。一个360帧动画,要接近10个小时。

我偶然间发现了云渲染这个东西,据说速度比较快。blender 官方的云渲染服务需要欧元,而我们没有欧元,就只能找其他的云渲染服务。RenderBus新用户注册送了40元的优惠券,就试用了一下。总结如下:

1、速度确实比用我的笔记本快很多。RenderBus 的云渲染速度大概是我笔记本的30倍左右的速度。360帧的动画,只用了20多分钟。

2、RenderBus Web客户端感觉不是很流畅,上传文件的时候还需要安装他提供的插件。而且那个插件不支持http 代理,只支持socks5 代理。

3、价格感觉比较贵,20都分钟要收36块,我这种经常需要修改然后重新渲染的菜鸟用不起。

最后我认为还是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一个美术基础为负的打工人去干艺术家的事,最后只会吃力不讨好。(但是甲方爸爸也知道艺术家很贵,只能欺负比自己更弱势的苦逼乙方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