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的800XA 作为全球市场上主流的DCS系统之一,其功能毋庸置疑是很强大的。 800XA的事件与报警功能符合OPC AE 规范,任何符合OPC AE规范的客户端都可以订阅800XA发出的事件与报警。800XA 的生态比较封闭,网络上的参考资料也不是很多,而且ABB官方提供的培训服务价格也不菲,但是800XA也提供了相当完整的帮助文档,完整到几乎没有人会从头到尾认真看完。一些重点内容也没有足够的强调和突出。

一个最基础简单的事件和报警示例项目如下图:

示例项目的逻辑很简单,当变量TankLevel 超出一个设定值时给出报警。先打开Control builder M professional ,并新建一个空白的控制工程项目。添加两个基本的函数模块,一个ge 用于比较两个变量的大小,一个AlarmCond 用于产生报警。定义两个变量和一个报警信息最后再把他们连接起来就可以了。

默认的报警源和报警条件名分别是AlarmCond 的上一级模块的实例名字和AlarmCond自身的实例名字, 也可以通过双击AlarmCond 然后再弹出的窗口中自定义报警源、报警条件名、警告类别等其他信息。

将项目下载到控制器(可以是软控制器softcontroller)运行后,可以在800XA的监控界面看到报警信息。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报警源、报警条件名不能包含空格和%等特殊字符, 不支持非ASCII字符,只能是大小写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