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关于先富带动后富的讨论越来越热,我整先富不带动后富,怎么办?理了评论区的一些观点。

很多网友认为∶“贫富差距大到已经开始让富人都不安了,然后富人的第一想法不是先富带动后富,而是打包细软跑路。”

有人网友提出∶“该不该对富人好一点,让他们享受一些特权,让他们别跑路?”
其实富人肯定是比待富的人,有特权的。就以某些地区的高考移民为例,投资几百万,就可以显著降低自己孩子上好大学的难度。那些精神先富们,居然还认为我们对先富们还不够好?难道要恢复世袭罔替,才算好吗?

有网友说∶“就是要查一查先富们到底是怎样富起来的?富起来的过程当中有没有不合法的地方?”
他们认为很多富人原始积累都带血带黑,和脏、贪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他们想清算资本的原罪。但是不能一棍子打死啊,还是有人是合理合法的成为先富的。

有网友提出∶“跑路移民的先富们,大多是电影导演王小刚这个年龄段、在改开后赶上了城乡剪刀差血泪原始积累时代的人,他们的钱在不在手里要看背后当权者欲求和关系网的稳固性,这类人才是急着跑路的主力。财富来源合理合法的,国内其实更安全,毕竟是同种同族,长远来看不跑路,风险小很多。”

还有网友在评论区提到∶“先富们跑到国外去,并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来路不明的钱很容易被国外的政府盯上。炒币发家的赵长鹏就是鲜明的例子。赵长鹏已经算是被软禁+监视居住了,这种没根没底的,自身又不是很清白的当年猪最合适的。先富们现在移民去美国就是49年投国军,去韩国或新加坡稍微好点,但是也好不到那里去。”

也有网友认为∶“我们一开始设想是,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后富,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先富起来的人把资源垄断起来,后富变成地狱难度。不要说让先富带动后富,先富不想方设法阻止多吃多占,不阻止后富自己变富就算仁义了。”

那么你认为先富带动后富,会不会是切蛋糕的给后富们画的大饼呢?我认为先富带动后富是合理的,虽然不完美,但是我们的总体财富确实增加了。部分先富跑路,是原本就已经预见得到的,不算意料之外的损失。公平分配的问题,会慢慢解决的,前几年的扶贫就是证明。共同富裕必须要实现的。就怕某些没良心的专家又要说,都变富了,相当于都没变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