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导出笔记本里 的hyper-V虚拟机到移动硬盘,进行备份。导出时出现如下错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attempting to export the virtual machine. 展开细节,显示的错误代号为:0x80070569, Logon failure: the user has not been granted the requested logon type at this computer. 字面意思是因为权限问题导致导出失败。初步搜索,发现以下修复方案。

修改组策略来解决hyper-V 导出失败

公司的笔记本处于域环境下,联系IS,IS也不能解决该问题,也不愿意参考上述链接修改组策略。

后来经过不断摸索和尝试,发现以下办法:在计算机管理中,将当前登录用户加入Hyper-v Administrators 和Performance Log Users组中,然后重启电脑。

将当前登录用户加入Hyper-v Administrators 和Performance Log Users组中

重启后可以顺利导出hyper-v 虚拟机。重启后再次查看组策略,发现NT VIRTUAL MACHINE\Virtual Machines 已经有Log on as service 授权。

使用闭源软件的一大缺点就是当你遇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问题时,就算你有通天的本事也只能干瞪眼和瞎折腾,供应商提供的昂贵的售后服务也没有什么鸟用。运气好很快就能解决问题,但是你也不知道是哪一步解决了真正的问题,哪一步是在做无用功。

2 对 “Hyper-V 不能导出\移动虚拟机”的想法;

  1. Hyper-V 的兼容性比起vmware 和virtualbox 还是太差劲了。我建议个人和家庭用户甚至是小型企业都不要使用。Hyper-V 的坑太多了,连自家的Windows 有时候也支持得不是很好。比如说hyper-v 的第二代虚拟机就不能安装windows 7 sp1 64。详细情况见:https://wibier.me/uefi-generation-2-vm-windows-7-sp1-and-hyper-v-server-2012-r2-or-windows-8-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