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 覆盖层的 G1/G2/G3 耐受等级指的是符合特定标准和要求的覆盖层,用于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保护印刷电路板(PCB)。G1、G2 和 G3 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其标准 IEC 60068-2-60 中定义的分类,这些分类描述了覆盖层应能承受的环境条件的严重程度。

以下是每个耐受等级的简要说明:

  1. G1 耐受等级:G1 代表最温和的环境条件。符合 G1 耐受等级的覆盖层旨在提供对相对较低湿度和污染物水平的保护。
  2. G2 耐受等级:G2 代表中等环境条件。符合 G2 耐受等级的覆盖层配方设计为能承受比 G1 覆盖层更高的湿度和污染物水平。它们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提供增强的保护。
  3. G3 耐受等级:G3 代表最严重的环境条件。标有 G3 耐受等级的覆盖层是专门设计来提供对极端湿度、化学暴露和其他恶劣环境因素的最高保护级别的。

通过指定 G1/G2/G3 耐受等级,PCB 的制造商和用户可以确保应用于板子上的覆盖层适合预期的工作环境。这些覆盖层有助于保护 PCB 及其组件免受湿气、灰尘、化学物质和其他潜在损害源的影响,从而提高它们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最近在查阅PLC的产品手册时,了解到了一个PCB涂层耐受等级.说真的,现代社会分工太细,隔行如隔山,对于没从事过PCB行业的人来说,很可能从来没听说过这些标准,现在将查到的资料记录下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